• 登录 注册
  • 总访问量: 244061

法院介绍 >> 返回首页

正文

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简介

2014-07-02 15:11:29 来源: 本站

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于19569月,现有干警129人,其中法官72人,司法警察19人,书记员14人,其他工作人员24人。具有大学以上学历117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3人。少数民族干警44人,占总人数的34.1%。现内设立案庭、刑一庭、刑二庭、刑三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民一庭、民二庭、行政庭、审监庭、执行局、法警支队、机关党委、政治部、纪检组、监察室、人陪处、审管办、行管处、司法技术处、研究室、新闻宣传信息中心、办公室:22个职能部门。下辖梁河、盈江、陇川、瑞丽、芒市5个县(市)法院以及13个派出法庭。

多年来,法院在州委的领导、政府的支持、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积极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司法核心价值观,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群众观,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建院五十余年来,共被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财政部、国家禁毒委授予各类先进集体及个人20多项;被省委、省政法委、省高院授予各类先进集体及个人100多项;被州委、州人民政府授予先进集体及个人2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