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注册
  • 总访问量: 244061

法院介绍 >> 返回首页

正文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简介

2014-07-02 15:21:23 来源: 本站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前身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区人民法院,始建于19531月,1962年更名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下辖景洪市法院、勐海县法院、勐腊县法院三个基层法院,中院机关有16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刑事审判一庭、刑事审判二庭、刑事审判三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执行局、立案庭、办公室(研究室)、政治部、纪检组(监察室)、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局、司法技术处、审判管理办公室、司法警察支队,另设有机关党委、工会、女法官协会和团支部等群团组织。现有政法编制90人,事业编制2人,在编人员90人,其中法官43人,法警11人。少数民族37人,占41.11%。学历结构为研究生2人,本科75人,专科9人,高中及以下3人。

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州委正确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府大力支持、政协民主监督和省高院指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以作风改进和能力提升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西双版纳平安、法治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保障西双版纳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3年,中院受理各类案件2318件,同比上升5.7%,审结2161件,结案率为93.23%,案件平均审理天数4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