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注册
  • 总访问量: 244061

法院介绍 >> 返回首页

正文

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简介

2014-07-02 15:31:39 来源: 本站

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简介

 

云南省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位于临沧市临翔区沧江路118号,内设民事、刑事、行政审判共 7 个审判庭和立案、审判监督庭、执行局,以及政治部等 9 个综合部门。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判各类民事、刑事、行政、司法赔偿案件、办理各类执行案件,指导和监督全市各区、县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对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为了方便您进行或准备诉讼,现将我院各业务庭工作分工介绍如下:

1 、立案庭:依法审查、受理、登记各类案件的立案;接待各类申诉、复查和信访;实施诉前保全、庭前调解开展司法救助,对各类案件进行流审判程管理和审限跟踪监督。

2 、民事审判第一庭:依法审判婚姻家庭、人身权利房地产合同纠纷和公民之间各类合同和侵权纠纷案件。

3 、民事审判第二庭:依法审判公民与法人及其他经济组织之间、法人与法人之间、法人与其他经济组织之间,各类合同及侵权纠纷。

4 、民事审判第三庭:依法审判专利、商标、著作权权属和侵权纠纷,技术合同纠纷以及涉外涉港澳台民事案件。

5 、刑事审判第一庭:依法审判各类刑事案件。

6 、刑事审判第二庭:依法审判各类刑事案件。

7 、刑事审判第三庭:依法审判各类刑事案件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

8 、行政审判庭(赔偿委员会办公室):依法审判各类行政案件,办理各类国家赔偿案件。

9 、审判监督庭:依法审判各类再审案件,办理减刑、假释案件。

10 、执行局:执行具有给付内容的判决、裁定、决定、调解书等本院生效裁判文书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法律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