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省高院举办全省中基层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 -李雪松、向凯、李伟、施静春等领导为培训班授课

2018-07-27 09:45:02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6日至19日,2018年全省中基层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昆明圆满结束,来自全省17个中级法院,131个基层法院的副院长、党组成员172人参加了培训。经过为期3天的紧张学习,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以提升中基层法院领导干部的形势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审判管理能力,舆情应对能力,廉洁自律能力等内容为重点,设置6个单元的专题,以进一步提高中基层法院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和管理能力的全面提高。

 

 

省高院党组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候建军亲自审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专题;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松、向凯,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施静春等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拟定授课专题,亲自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松结合刑事审判领域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为培训班作《把握新形势 履行新使命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专题授课,他要求广大刑事法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增本领,毫不松懈抓廉洁,不断提升刑事司法能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裁判者。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为培训班作《以民商事审判视野谈审判管理》的专题授课,全面阐释了推进和加强审判管理的措施、方法和路径,对全省法院切实加强和提高审判管理水平,积极全面提高审判质效提出了要求。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为培训班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面推进新时代全省法院队伍建设》的专题动员授课。希望全省各级法院一定要明方向,看现状,统协调,抓落实,强自身,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学习贯彻,切实推进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不断深入。

 

 

省纪委驻省高院纪检组组长,高院党组成员施静春用大量的数据和详实的案例,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作风建设的“规矩人”,必须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履职尽责的“老实人”,必须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做公正廉洁的干净人,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培训班还邀请了最高法院新闻局网络处处长朱世亮,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省委宣讲团成员陈云东教授就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理念和“宪法修正案”作专题授课和辅导。

参训学员反映,本期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培训及时、务实、高效、严谨、受用,既深化了学习,提高了认识,又把握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对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切实体现了高院党组对班子建设和干部成长的关心和重视。

国家法官学院云南分院、云南省法官进修学院院长王天文主持授课并总结。

省高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和法官学院全体干警分别参加了培训。

(法官学院供稿)

编辑:孔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