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云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018-09-10 11:40:24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年9月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法院第五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以及云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总结2017年全省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云南智慧法院建设工作,云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会期一天,上午的会议在省高院主会场进行,由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主持。

 

玉溪中院、大理中院、安宁市法院分别经验交流,丽江中院、镇雄县法院做问题剖析。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召在会上对全省法院今后智慧法院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云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松对做好全省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深入推进全省智慧法院建设,提出要求。他要求全省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最高法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上来;要紧盯“三全三化”,明确智慧法院建设的目标;要坚持“四个服务”,突出智慧法院建设的重点;要坚持“三个导向”,提升智慧法院建设的质效;要强化“五个保障”,确保智慧法院建设高效推进。

 

下午,与会代表们对西山区人民法院以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为主的智慧法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在西山法院召开现场调研会。

 

云南高院司法技术处处长王昕主持调研会,17家中院领导对各自法院的信息化建设进度和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调研会上,吕召副院长强调,省高院党组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对会议方案亲自进行了审定,希望全省法院能明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明确努力方向,及时推动工作的开展,要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准确定位技术部门的职责;要树立廉政意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狠抓落实,特别是今年要推进的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办案系统2015法标升级等工作要有序推进、落实到位、做出成效。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省高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中院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院领导和技术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法院院领导。

作者:新闻办 /谭华  摄影/杨曌

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