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云南省“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到怒江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2018-12-23 11:18:56 来源: 本站原创

 

1222日,云南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共同到怒江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与全省人大代表、州委书记纳云德,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李文辉,省政协委员、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全国政协委员、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秀花等11位全国、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纳云德主持座谈会。

会上,侯建军、李宁分别通报了全省“两院”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侯建军在通报中向代表委员介绍了全省法院抓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抓执法办案、发挥职能作用,抓司法为民、践行为民宗旨,抓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公信,抓队伍建设、锻造过硬队伍,抓监督联络、促进工作良性发展和抓“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相关情况。诚恳征求代表委员对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全省法院各项工作,认为全省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云南三大定位、三张牌、脱贫攻坚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成效显著,工作呈现不少亮点,为扎实推进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省法院在案件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坚持不懈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有效审结了大量案件,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为云南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同时,代表委员围绕双语法官培养、开展少数民族定向生招录、加大边疆民族地区干警的培养培训、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法院的人财物保障力度、加大巡回审判和议案释法力度、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进农村、认真审理好腐败案件和扫黑除恶以及加大对未成年人罪犯的帮教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性的意见。

在代表委员发言时,侯建军专心听,认真记,并作了表态发言。侯建军指出,感谢怒江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各位代表委员提出非常中肯的意见,会后将组织认真梳理报省法院党组逐项研究、逐条解决,及时回应代表委员的关切,不断改进法院各项工作。同时,侯建军表示,全省法院将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对怒江法院的监督指导,确保怒江法院在服务怒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多的作用。并且将继续关心关注怒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怒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作者单位:云南省怒江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