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2018云南省两会“依法治省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2-06 10:37:16 来源: 本站原创

过去五年来
全省法院砥砺奋进
2017年
就受理各类案件576715
审(执)结501385
同比分别上升7.13%、9.64%
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保持在99.81%
生效裁判当事人服判息诉率达98.62%

28日上午,2018云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在海埂会堂玉兰厅召开。今天的发布会主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云南”,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领导出席发布会。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吕召代表省高院作发布,并回应了记者现场提问。

吕召介绍了过去五年来全省法院干警戮力同心砥砺奋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工作实绩。云南法院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在执法办案中守护正义,在司法改革中提升公信,在破解执行难题中促进诚信,通过“谁执法、谁普法”推进依法治省。仅2017年,全省法院就受理各类案件576715件,审(执)结501385件,同比分别上升7.13%、9.64%。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保持在99.81%,生效裁判当事人服判息诉率达98.62%。


对云南日报记者提出的“云南法院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有何工作打算”,吕召回应,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云南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2018年是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云南法院将从推动执行制度改革,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信息化、规范化、公开化,完善综合治理执行工作格局三方面入手,确保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让申请执行人满意,让全社会认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吕召表示,云南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更大的作为服务中心工作,以更高的质效提升司法公信,以更稳的步伐深化司法改革,以更实的举措创新工作方式,以更优的成绩坚定文化自信,以更严的标准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法治建设新征程,续写法院工作新篇章。

发布会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大会副秘书长、秘书处宣传组组长李茜主持,省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省委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为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罗维应,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齐金岭,省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忠华,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曙昆出席了发布会并回应媒体提问。中央驻滇、香港驻滇、云南省、昆明市共三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供稿: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