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云南高院召开2018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

2018-02-13 10:54:39 来源: 本站原创

(会场一)

2018210日下午,云南高院举行2018年老干部迎春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同志作了讲话并代表院党组、院领导慰问了老干部,与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叙云南高院改革发展。座谈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松同志主持。

(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讲话)

会上,首先观看了反映云南法院工作情况的纪录片《不忘初心 恪守公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向老同志通报了2017年云南高院主要工作情况,老干办主任陈永兴简要汇报了2017年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老干部工作初步打算。杨为栋、王树良、张晋明、王胜利、申之瑞、刘立新、邹世富、李永勤、王强等十多位老同志代表踊跃发言,感谢云南高院党组、院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感谢机关各部门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感谢老干办全体同志的热心服务,特别对侯院长来到云南工作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专门召集座谈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对云南法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法院建设也积极建言献策。老同志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南高院的各项工作,为云南高院的发展发挥余热、献计出力。

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同志代表院党组、院领导及机关全体干警向全院离退休老干部、并通过他们向他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良好的祝福。侯院长强调:过去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的监督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法院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定不移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破解执行难、司法公开、司法惠民、过硬队伍建设等工作上狠下功夫,受到了中央、最高法院、云南省委和社会各界等方方面面的肯定和赞赏。特别是在刚刚闭幕的省人大会上,法院工作报告以赞成率98.09%高票通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党组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辛勤努力的结果,同时也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全力支持分不开。很多老同志不遗余力、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法院建设,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出谋划策,省高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老领导、老同志的贡献始终铭记在心、感恩在怀!

(会场二)

侯院长表示,云南高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加强离退休党支部的党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切实提高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排忧解难。老干部工作部门及有关部门要以对党的事业、对老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发自内心、满怀深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机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关心关爱、支持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滕鹏楚、吕召,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宗根,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施静春,党组成员、铁路中院院长王泽祥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