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推进新时代家事审判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8-05-25 18:19:53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5月24日,全国部分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法院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推进新时代家事审判改革迈上新台阶。

会场

江必新指出,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各地法院积极探索,工作成效显著。进入新时代,人民法院要从提高对中国传统家国关系的认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促进法治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进程、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四个方面,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意义、方向和要求,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向纵深发展。在今后的家事审判改革过程中,要做到“十化”:构建社会化工作格局;强化专业化有效保障;拓展人性化工作路径;创新个性化机制制度;力求客观化裁判标准;构建科学化特别程序;完善极端化事件防控措施;创设智能化审判条件;关注普遍化推广应用;延伸理性化服务职能。

特邀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致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十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高校学者,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组讨论

(文/ 唐时华 谭 华 图/赵 赢 杨 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