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

2018-06-14 17:32:5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31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媒体及司法信息传播策划专家座谈会,共话新时代司法与传媒合作共建共赢。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与传媒合作,构建良性互动关系,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云南高院党组要求,云南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运用法院审判执行资源打造高端话题、特色话题、热点话题,积极宣传云南法院维护稳定、保障大局、服务群众、公正司法的坚定决心、有力举措、重大成效,努力让云南法院声音、云南法院故事融入普通百姓“朋友圈”。

云南高院党组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与传媒合作,全面展示云南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积极作为和生动实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知情需求,赢得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认可,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中央驻滇新闻单位,香港大公报、文汇报驻滇新闻单位,以及云南省内十余家主流新闻单位,云南司法信息专家库部分代表专家参加座谈。与会媒体表示,在探求事实真相、维护公平正义、凝聚法律共识、增进法治观念方面,人民法院与新闻媒体有着共同的目标追求和责任使命。云南法院高度重视司法与传媒的合作,法院积极、主动的开放态度,极大地提升和鼓舞了媒体人加强法治宣传的责任和信心。

(文/茶 莹 杨 帆 图/赵 赢 杨 曌)

编辑:杨 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