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信息
  • 法院简介
    法院新闻
    审判流程
    诉讼服务
    法院公告
    法官信息
    云南法院网站群
    电子诉讼
    司法公开
法院新闻 >> 返回首页

正文

芬兰代表团考察滇池并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

2018-06-14 17:37:18 来源: 本站原创

 

代表团一行在滇池考察

67日下午,芬兰最高行政法院副院长、大法官卡瑞••库斯涅米,最高法院大法官塔图乐佩宁,最高行政法院大法官米卡赛波拉,最高法院大法官尤哈迈可劳等一行6人组成的代表团,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凯,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鲁军,外事处处长吴映杉全程陪同下前往滇池考察保护和治理情况。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静良,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杨越全程陪同。

在滇池考察完毕后,他们驱车来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昆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国权,知产庭庭长蔺以丹,办公室主任呙晓薇,立案一庭副庭长王虹,刑三庭法官张雪芳等热情迎接了来宾。在董院长、夏副院长等人的陪同下,来宾参观了昆明中院大楼外观。张雪芳法官用英文向外宾介绍中院审判大楼设计理念。在二楼大厅,张法官向来宾介绍了玻璃屏风上古“法”字的含义。

在二法庭,来宾听取了智能法庭功能介绍,参观了智能法庭设施,并就关注的问题,作了询问。张雪芳法官一一作了回答。一行人来到了诉讼服务中心,董国权院长、王虹副庭长、张雪芳法官等,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各项功能,数字化、信息化设施。在诉调对接中心,来宾在听取介绍后,还观看了我院干警的摄影作品和微电影《双语法官》。宾主间不时发出会心和欢快的笑声。在信息数据中心,环资庭庭长杨越介绍了昆明智慧法院建设情况和信息化在法官审判实际工作中的深度运用。

最后,宾主双方互赠了礼物,表达了敬意和友好之情。

此前一天,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协办的“中芬环境司法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芬兰最高行政法院、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代表团、最高人民法院和云南高院、昆明市、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以及部分基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法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在研讨会上,昆明中院作为唯一一家基层法院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昆明中院水污染案件审理情况。

编辑:谭 华